Follow us
广东国际流体展 > 中文版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浙石化二期特大型空分装置全部成功开车

 

浙石化二期
4×105000Nm³/h空分项目
开车成功
 
4月25日清晨,耸立于鱼山岛之上的浙石化二期四套105000Nm³/h空分将迎来项目的关键节点,最后一套8号空分设备调试开车,与之相邻的5号-7号空分设备已先后开车成功,正源源不断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这一世界级大型综合石化产业项目提供所需的气体。
 
“4:40,A泵盘查检查,转向确认,加油脂,5:25,正式启泵,查漏、加载……”杭氧项目工程师郑金钢正在现场中控室记录着调试日志,通宵未眠的他双眼紧盯着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值,不停地与技术人员调整空分设备的运行参数。97%、98%,99.9%,时间来到20:00,当8号空分设备控制屏幕显示氧氮产品纯度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又一“大国重器”项目圆满落地了!

 

image.png

图为:浙石化二期四套105000Nm³/h空分装置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空分装置全部成功开车,是继杭氧为其配套80000等级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整装空分设备冷箱研制成功之后,在特大型整装空分设备上的一次新突破。

 

时间追溯至2019年新年伊始,杭氧凭借在浙石化一期4套83000Nm³/h空分项目中表现出来的强大研发、制造和服务能力,赢得了用户的信任,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再度携手,一举中标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4套105000Nm³/h空分装置签署供货合同。

 

image.png

图为:浙石化一期4套83000Nm³/h空分装置
 
2020年4月,由杭氧研制的4套80000等级整装空分设备稳定运行,顺利完成考核验收,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满足合同要求、能耗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而浙石化10万等级整装空分设备的等级、先进性、稳定性要求比之前研制成功的8万等级更高。整装冷箱卧式安装完成后,需要翻转90度矗立,工艺要求十分复杂而精确。杭氧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全面考虑起吊、运输、安全、能耗等因素,采用了更加高效的核心部机,实行高标准、高要求的“浙江制造”标准精益生产,生产设备采用自动化、智能化,对容易变形的起吊点进行计算、监控、检测,支撑设备的每一个支架与设备“严丝合缝”,近4000道焊口通过综合焊接方式,确保焊接的不变形,一次焊接合格率达到99.5%以上,把这一项目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准的精品工程。

 

助力世纪工程,打造中国空分的金名片。此次特大型整装空分设备成功开车,再铸丰碑,离不开杭氧空分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完善的研发平台和研发体系。一直以来,杭氧结合空分行业大成套、小市场、长周期、多学科融合的特性,建立起了特色的“三层次试验平台”,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气体公司为依托,形成产、研、用的一体化,确保了杭氧技术迭代速度超过竞争对手,始终保持在行业最前列,有力地推动空分行业“中国制造”迈上新台阶。

 

整装冷箱发运

image.png
image.png

 

整装冷箱全部吊装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源自:环球网能源频道、气体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