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广东国际流体展 > 中文版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行业要闻】良工阀门、哈电阀门、兰高阀门、北阀集团、阿伐流体、沈阳安达阀门、卡尔斯阀门等7则

 
 
 
 
 
 
 
 
 
 
  • 良工阀门:计划打造年产10万套特种阀门智能工厂

  • 哈电阀门为国家首个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供应阀门556只

  •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莅临兰高阀门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 北阀集团北京阀门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 阿伐流体 750℃超高温C型切断球阀研发制造完成

  • 沈阳安达阀门在辽宁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受表彰

  • 卡尔斯阀门进北交所上市辅导期

 

 

 
 
 

良工阀门:计划打造年产10万套特种阀门智能工厂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良工自产阀门品质,进一步打造品牌竞争新优势,良工阀门决定在2022年谱写发展新篇章——建设一个年产10万套的特种阀门工厂,推动良工阀门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跃升。据悉,规划中的生产基地,总投资66878 万元,总用地150亩,厂房总建筑面积180000平方米,预计获批入园后,2年内完成厂房建设,第3年投产运营。新工厂将抛弃通用阀门,专业生产自高性能硬密封闸阀、多级无摩擦平行闸阀、无销丝扣止回阀等拥有专利技术的高新技术产品,主要用于配套石化、电力、军工等领域。新的生产基地将采用国外优良的生产设备和智能化装备,引进专业的阀门研发人才,形成年产值达 13.5 亿元规模的智能化、现代化生产基地。

 

 

 
 

哈电阀门为国家首个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供应

 

 

 

5月20日,哈电阀门发布通知表示,配套安装了哈电阀门的国家首个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现已投入运营。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为该项目配套了汽水、空气侧共556只阀门,涉及的阀门品种包括安全阀、调节阀、闸阀、止回阀。其中在空气侧大口径安全阀及导热油系统安全阀产品设计制造中,哈电阀门公司反复论证特殊介质的严苛工况要求,在选材和结构设计时突破技术瓶颈,不断进行试验验证,确保了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良好性能。在电站试运过程中,哈电阀门供货的所有产品运行良好。

 

该项目是我国空气储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示范项目,是世界首座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也是国内首次利用盐穴资源的发电项目。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莅临兰高阀门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5月17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锦刚在甘肃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兰高阀门公司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郝宏达、总工程师张琳、副总经理陈晓光、财务总监苏鸣春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北京阀门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按照《关于推进北京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京经信发〔2019〕86号)要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三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审查和评审工作。前期已将拟认定名单向社会公示,经相关程序,2022年度第三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已经确定,现予以公告。其中,北阀集团北京阀门有限公司位列名单之中,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阿伐流体 750℃超高温C型切断球阀研发制造完成

 

 

2022年1月份,阿伐流体控制有限公司(简称“阿伐流体”)参加了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油焦制氢灰渣综合利用项目750℃高温耐磨切断球阀的竞标,该阀门是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油焦制氢灰渣综合利用项目(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配套项目)使用的高温特阀,工作温度为-29~750℃。其使用工况苛刻,具有三高特点:温度高、含固量高、颗粒磨损指数高。国内外现有特阀都难以满足其使用性能和周期。阿伐流体针对该工况进行了技术攻关,从结构设计、材料选用、制造工艺、性能试验等方面全面优选了方案。

 

 
 

沈阳安达阀门在辽宁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受表彰

 

 

近日,辽宁省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对2021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5类8项153家制造公司先进单位进行授牌颁证。沈阳市一批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标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单位等制造业先进单位代表受表彰。

此次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的沈阳全焊接球阀阀门厂家----沈阳安达节能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是沈阳阀门制造企业中的代表之一。该公司主导产品“全焊接球阀”在关键技术、达到了国外先进水平,在全焊接球阀细分领域突破了国际大企业集团的产品和技术限制,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全面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并取得了大量的关键核心技术成果。

image.png

 

 
 

卡尔斯阀门进北交所上市辅导期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卡尔斯(873378)进入北交所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中泰证券。
 
卡尔斯于2019年11月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从事阀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蝶阀、球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等系列阀门产品。公司生产的阀门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供热、引水、城市给排水、化工、房地产、消防等领域。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78亿元,同比增长33.16%,净利润为3741万元,同比增长3.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64%,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