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广东国际流体展 > 中文版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LNG接收站关键设备国产化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2018年10月17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与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能源”),在大连联合组织了召开了“LNG接收站关键设备国产化启动会”。昆仑能源仲文旭副总经理携公司管理部等5部门的负责人和所属京唐等4家LNG接收站负责人,中通协会长黄鹂携大连大高阀门、中核苏阀、江苏神通阀门、大连华锐重工、上海阿波罗泵业等24家装备制造业的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也派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中通协会长黄鹂主持。 

LNG接收站关键设备国产化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根据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要求,天然气在能源供给中的比例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经过几年的努力,天然气液化装置和接收站中主要设备的国产化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低温阀门、低温泵和装卸料臂等关键设备一直依靠进口。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供应,特别是从去年开始的对城市燃气“互联互通”的要求,中通协与昆仑能源沟通并形成一致意见,计划以300万吨/年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配套设备设计制造要求为依据,组织开展国产化攻关。

LNG接收站关键设备国产化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启动会上供需双方就LNG市场前景、关键设备研发的前期准备等进行了汇报。在会议代表共同见证下,中通协和昆仑能源作为甲方,制造业作为乙方,签署了联合研发协议,承诺在2020年底前对尚未国产化的低温阀门、低温泵和装卸料臂研发试验完成并用于工程。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双方协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有目标、有计划的进行研发和试验,中通协和昆仑能源做好组织协调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LNG接收站关键设备国产化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签约仪式后用户和承担任务的装备制造业一致表示,LNG接收站装备国产化是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和结构调整的要求,既是企业的责任,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到LNG国产化的工作中,并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