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广东国际流体展 > 中文版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为飞机加油!中国石化在华中地区首条航煤管道投用

 

 

3月4日上午,销售华中分公司、安庆分公司相关领导及专家在安庆油库召开安合管道航煤投产启动会。随后的成功启泵标志着华中区域第一条航煤管道(安合管道)正式投用,为中国石化布局华中区域航煤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安合管道投产航煤后,将有效提高安庆石化航煤出厂效率,全年可增加30多万吨管输航煤,将进一步巩固中国石化在安徽地区的航煤市场份额。

 
 
 
 
 
 

 

 

管输航煤新探索

近年来,航煤市场竞争激烈,如何占领安徽地区航煤市场,为中国石化拓市增效,是中国石化在皖企业共同的责任。随着安庆分公司炼化能力提升,航煤资源出厂面临瓶颈;合肥新桥机场以往采用传统的公路运输航煤方式,风险大、成本高;销售华中安亳管道投用后,安合管道利用率降低。因此,安合管道改输航煤成为顺应市场发展、多家共赢的好事。

 
 
 
 
 
                           
 
 

 

为保证安合管道顺利完成输送航煤改造,销售华中一方面统筹安排、周密布置,加快推进安合管道改造施工,于12月13日顺利中交;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安庆分公司、安徽石油分公司、中航油公司等相关企业多次召开各项专题会议,推动工程进展,协商解决了航煤资源准备、合肥油库不合格航煤处理、数质量交接等问题,于2018年12月26日与相关企业签署安庆-合肥成品油管道输送航煤合作协议。在各相关单位齐心协力、精心筹备下,2019年3月4日安合管道一次启输成功。   

 
 

 
 

 

 

安合管道启泵现场

3月4日10:08,安庆分公司航煤罐区启动502号给油泵,随后安庆首站开始对现场设备及备用管线进行冲洗和排气。

11:36,安庆油库启动P5主输泵;11:44,发出第一个清管器;12:29,发出第二个清管器。安庆分公司生产的标准航煤开始向合肥站输送。




来源:中国石化朝阳e站